英國女王在位70年 經典"色票穿搭"成追憶

英國女王在位70年 經典"色票穿搭"成追憶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陳書杉 報導  / 英國

96年精采人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超過70年,除了改革王室形象外,每每在公開場合亮相時,一身大膽又聰明的色票式穿搭,也讓人印象深刻。不過身為君主,穿搭不只是個人品味,也要非常有敏感度,回顧女王一生的服飾選擇,其實也是時代的縮影,更是一門女王穿搭學。

出訪中國時萬里長城上,顯眼的一抹紫色身影,站在白金漢宮露台上,鮮豔綠色套裝,女王揮手致意,一席水藍色洋裝,腰上一圈花朵蕾絲,和三層珍珠項鍊相呼應。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說:「所以他們可以看到(蛋糕),我不重要我不重要。」

96年精采人生剛剛謝幕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超過70年,除了改革王室形象外,大膽又聰明的色票式穿搭,也讓人印象深刻。時尚編輯艾爾蒙德說:「現在我們想到女王,就會想到是色票系女王,她的穿搭非常聰慧。」回顧女王公開亮相時的服飾,不僅反映個人品味,也是時代的縮影,時尚編輯艾爾蒙德說:「我認為她那時的穿著反映國家狀態,小心地不要太豔麗多彩,而是比較保守穩重。」

1950年代,英國仍在努力要從二戰戰火中恢復重建,年輕的女王以沉穩的套裝,型塑穩定人心的堅定形象,在1960年代,世界政治和經濟進入新時代,女王的顏色選擇,是較為柔和的糖果色系,1970年代轉為綠色棕色為主的大地色系,到了1980年代許多國家開始推動改革開放的,自由奔放時代氛圍,鮮豔色系的印花圖紋,開始出現在女王的身上,而後逐漸轉為單一亮色搭配,成為女王在1990年代後的標誌。

時尚雜誌資深編輯鮑爾斯說:「她會穿著非常亮眼的顏色,同時搭配同色的誇張帽子,在上百甚至上千的人群中,她都會非常顯眼。」不只是衣服和帽子要配色,遇到雨天,雨傘也要是同色系,另外掛在左手腕的皮包,也是女王的標誌,更是打暗號,告訴隨扈自己要離席的秘密武器。

歷史學家福爾曼說:「運用時尚以提升並確保王室的形象,以及呈現當代女性的樣貌。」身為全世界最知名,也最常在媒體上曝光的女性之一,女王現身不管是顏色的選擇,或是配件的搭配,都不只是時尚,而是一門女王穿搭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