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女王 英皇家公園:別再送小熊和三明治

紀念女王 英皇家公園:別再送小熊和三明治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林裕珊 報導  / 英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9月8日辭世的消息傳出後,成千上萬民眾,湧向白金漢宮和溫莎城堡,留下花束、卡片和玩具,也因為女王登基70周年,和柏靈頓熊合體拍攝的祝賀短片,有不少人獻上柏靈頓熊玩偶和果醬三明治,英國皇家公園特別呼籲,要求要向女王致意的民眾,只帶沒有包裝的鮮花,其他紀念品就不要再帶了。另外,女王靈柩將在明(14)日移往國會大廈西敏宮,開放民眾瞻仰,到時現場將採取機場規格的安檢措施,也預期瞻仰民眾將達到百萬,將會需要排隊30小時、約8公里的路程,向女王致上最後的敬意。

這段慶賀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的可愛影片,吸引超過9百萬次點閱,不過現在卻讓英國皇家公園有些困擾,女王辭世消息傳出後,成千上萬民眾,湧向白金漢宮和溫莎堡,留下花束、卡片和玩具,也因為祝賀短片的關係,有不少人獻上柏靈頓熊玩偶和果醬三明治,展現對女王滿滿的思念與敬意。

不過鮮花以外的紀念品,在處理上卻不太容易,英國皇家公園因此呼籲,別再帶鮮花以外的紀念品來,並且特別指出,鮮花應該不要有任何包裝,以利分解,女王靈柩將在14日下午,移靈至國會大廈的西敏廳,倫敦時間14日下午5點起,開放民眾瞻仰,西敏廳將全天開放24小時,直到19日早上6點30分,將會比照機場安檢規格,入場只能攜帶一個小型包包,禁止任何食物、飲料、液體,也不能攜帶花束蠟燭等致意物品,或是布條、看板、旗幟等,民眾也不得在西敏廳和安檢區,攝影、照相、使用手機及其他手持設備。

13日半夜,第一位排隊要瞻仰女王的民眾,出現在蘭貝斯橋,來自斯里蘭卡的那瑟庫瑪然,從10歲起就是女王的粉絲,悼念民眾預期會從泰唔士河南岸的,南華克公園開始排隊,一路沿著河岸經過蘭貝斯橋,抵達西敏宮,全程約8公里路程,可能要排30個小時,預料總人數將接近100萬人。

而在19日國葬舉辦地點西敏寺的周邊,也有人提早10天來紮營,要送女王最後一程,排隊民眾史考特說:「她奉獻了生命中的70年,服務國家和我們,10天根本不算什麼,相比她所給予的。」伊莉莎白二世在9月8日走下人生舞台,民眾用各種方式,要將女王最後的風采,永留心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