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靈柩移靈西敏廳 沿途民眾"萬頭攢動"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從蘇格蘭返回英格蘭之後,在倫敦白金漢宮停留一晚,在新王查爾斯三世率領弟妹的陪伴下,從白金漢宮移靈到國會大廈的西敏廳,供民眾瞻仰。移靈路上,萬頭攢動,泰晤士河畔更排了長長的隊伍,等待進入西敏廳向女王,致上最後敬意。

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告別英國的歷程,開啟了最後一個階段,和蘇格蘭移靈過程不同的是,這回女王的靈柩不是放在透明玻璃遮蓋的靈車上,而是由馬匹拖著載運靈柩的馬車行進。全程40分鐘。

新王查爾斯三世,率領妹妹安妮公主和2個弟弟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步行伴隨著母親的靈柩緩步行進。孫子輩的威廉王子、哈利王子跟在後方。值得注意的是哈利王子也未穿上軍服。

沿路還有軍樂演奏,一路相送。隨後,王室妻族,包括王后卡密拉、凱特王妃、梅根王妃、以及愛德華王子的妻子蘇菲王妃,乘車從另一個方向前往國會大廈西敏廳待命。

從多個角度可以看出,白金漢宮到國會大廈西敏廳之間,萬頭鑽動引頸期盼,有民眾3天前就來搶占最有利的位置,為了一睹這場送葬儀式。靈柩抵達國會大廈的西敏廳之後,舉行簡短的安放儀式。

安放儀式結束後,大家在靜默中離去。而外頭守候的英國子民,甚至是外來的觀光客早已等待良久,排著長長的隊伍,從國會大廈外沿著泰晤士河畔一直向外延伸,預估百萬人將來瞻仰致敬。大家都把握機會向英國70多年來的大家長,致上最後敬意,CNN主播:「女王曾說,哀傷是人們向摯愛付出的代價,如今英國人完全展現對女王的熱愛。」女王靈柩公開供人民瞻仰,19日舉行國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