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蘇格蘭!英女王移靈倫敦 萬人冒雨迎接

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辭世,而他生前最後的貼心,就是這一個在運靈柩的靈車,這是由英國頂級品牌Land Rover車款改裝,四面透明大窗,設有聚光燈,讓民眾可清楚看到靈柩女王生前也參與了這個貼心的設計,她的靈柩在女兒安妮公主的陪伴下,昨(13)日搭乘英國皇家空軍運輸機回到倫敦,不少粉絲也關注女王最後的飛行,一度有600萬人追蹤班機動態,導致網路一度當機,而接下來女王靈柩移靈西敏宮,開放民眾瞻仰4天外媒估排隊人潮會有75萬人,預計9月19日就會舉辦國葬,然而俄、白俄、緬甸列黑名單,因此不得派代表參加。

永別蘇格蘭,英國女王的靈柩緩緩搭上德國賓士改造的靈車,在女兒安妮公主的陪伴下,女王最後一次搭上專機,回到倫敦白金漢宮,飛機起飛後,將近600萬人登上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24.com」,網站難以負荷一度當機,在倫敦也有數萬人冒著雨勢,從早上等到傍晚,就是要向女王致意。

倫敦民眾說:「我們虧欠這位偉大的女王太多了,我從來沒有靠近女王這麼近,就好像最後的道別。」眼尖的媒體發現,在倫敦的靈車換成了Jaguar Land Rover ,這輛為女王量身打造的靈車,透明玻璃環繞,搭配3盞聚光燈,讓沿途的民眾能夠清楚看到靈柩,為英國鞠躬盡瘁的女王,直到最後一刻,也不忘體貼英國子民。

女王的靈柩會擺放在白金漢宮,今(14)日移靈到西敏宮,一直到星期一(19日),許多倫敦群眾已經找好落腳處,倫敦民眾說:「我們昨天晚上就來了,就睡在這,不管冷不冷我們不介意。」還有遠從葡萄牙來的姊弟,要送女王最後一程,葡萄牙民眾說:「我的弟弟非常崇拜女王,我們小時候就說,當女王離世的那一天,我們就要飛過來致意。」

而隨著女王國葬日期接近,預計將會有500名各國政要出席,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以及紐西蘭澳洲等多國領導人,都將確定出席,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緬甸等部份邦交國,因為制裁因素,並沒有獲得英國官方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丁本人也已經表示,不會參加葬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