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國葬時程 台灣時間19號18時開始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細節出爐,靈柩先從西敏宮移到西敏寺後,將在台灣時間19日下午6點正式開始,全英國在6點55分,將進行2分鐘的默哀,之後女王靈柩遊行到海德公園的威靈頓拱門之後,就會改以靈車載往溫莎堡進行安葬儀式,女王將伴隨丈夫菲利普親王和父親喬治六世,長眠在溫莎,美國總統拜登將出席國葬,也會趁機跟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會面。

台灣時間17日守夜儀式安德魯特准穿軍服女王國葬時程出爐台灣時間19日18點開始全英國默哀2分鐘女王最終長眠溫莎,人龍綿延不絕,瞻仰隊伍看不到盡頭,從女王停靈的西敏廳,排到約5公里外的倫敦塔橋,民眾沿著泰晤士河畔緩慢前進,英國民眾說:「我們已經排了3到4個小時,一直堅持到現在,我在這裡走了多久嗎,快4小時了,我是為了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而來的。」

開放瞻仰第一天,隊伍最長一度延伸至8公里,粗估等待時間可能超過9小時,但隊伍中無論男女老少,都耐心等待毫無怨言,英國民眾說:「我和我丈夫說這和看電視不同,你一定要到現場體驗那個氣氛,等我真的進去以後,我一定會淚流滿面。」

而台灣時間17日凌晨2點,女王的4名子女會在西敏廳內延續王子守夜傳統,英媒報導醜聞纏身的安德魯王子,當天被獲准可穿上軍服,至於台灣時間19日下午5點44分,女王靈柩就會以皇家海軍炮架護送,於5點52分抵達西敏寺,國葬儀式於6點正式開始。

CNN記者:「各國元首包括美國總統拜登,還有歐洲各國王室成員都會到場,在國葬儀式結束前默哀2分鐘,紀念女王的一生,當然全世界都可一起觀看。」

儀式在台灣時間7點結束後,靈柩遊行至海德公園的,威靈頓拱門於8點改由靈車載往溫莎堡,10點左右抵達溫莎,在聖喬治教堂進行安葬儀式,伴隨菲利普親王,和父親喬治六世長眠,而確定將出席女王國葬的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可能會在倫敦與英國首相特拉斯會面,為女王國葬增添些許政治色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