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將開放自由行.恢復免簽? 日經:最快10月

張庭瑜 楊文尚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7日宣布,放寬入境相關限制,允許單日5萬人入境,並取消旅行團「隨團人員」等規定後,現在又有好消息,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取消,對境外旅客「自由行」的限制,並對包括美國在內部分國家,短期旅客恢復免簽,雖然沒有說明新聞來源,但世界衛生組織書長譚德塞,昨天也說,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有機會結束,新增通報病例,已經大幅減少,呼籲全世界把握機會,終止疫情。

豬排淋上味噌醬,夾起來熱騰騰的,搭配米飯最對味,或是穿上和服,走在街道,欣賞古都金澤,民眾想到日本遊玩等了好久,但這樣的日子可能不遠了,根據日經新聞,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很快宣布鬆綁入境限制,可能在10月取消,境外旅客自由行的限制,包括美國在內等,部分國家的短期旅客,也將恢復免簽。

雖然日經新聞沒有說明消息來源,但早在11日,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就曾在電視節目上表示,邊境有望進一步放寬,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說:「入境人數解禁個人自由行,還有免簽等措施,這些都有必要再修正,日本的秋冬是很有魅力的,所以這些措施勢必要好好調整。」

邊境鬆綁政策勢在必行,更提起日本秋冬旅遊,暗示邊境再開放,14日世界衛生組織(WHO)書長譚德塞也說,COVID-19新增的通報病例已經大幅減少,疫情全球大流行有機會結束。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上周新增通報的新冠死亡病例,是2020年3月以來最低,我們在終止這場疫情處於最佳情況,疫情雖尚未結束但已近在眼前。」

譚德說,全世界需要把握這次機會,如果沒有,恐怕面臨更多變異株、死亡和破壞,以及更多不確定性,民眾也都在期待,被疫情限制的日子可以趕快結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