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孫兒女為君主守夜 威廉帶隊"王子守夜"

賴彥宏 編譯  / 英國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在19日舉行國葬,等待瞻仰的人潮大排長龍,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與威廉王儲突然現身,親自慰問現場排隊民眾,而包括王儲威廉和弟弟哈利在內,女王的8名孫子孫女,昨(17)日參加為期15分鐘的守夜儀式,這也是英國史上第一次有君主的孫子,參與「王子守夜」的傳統儀式。

威廉王儲帶隊,帶著弟弟哈利,以及其他6位堂表兄弟姊妹,17日站在女王靈柩四周,為女王守夜15分鐘,CNN記者:「威廉哈利都換上了軍服,哈利得到了國王的特別許可,脫離王室後就不能穿軍服的哈利,這次獲得國王許可像哥哥一樣換上軍服,這也是英國史上第一次君主的孫子,參與王子守夜傳統儀式。

瞻仰的民眾也一一繞行致意,而弔唁女王人潮大排長龍,國王查爾斯和威廉王儲17日稍早也突然現身,親自慰問現場排隊民眾,受到熱烈歡迎,英國民眾說:「爸我現在不能跟你講電話,我握到威廉王子的手了。」有英國民眾和威廉王儲握手嗨到不行,也有人拿起手機卻被制止,有維安人員要求民眾放下手機,這一幕被媒體拍到引發關注,記者說:「王室向CNN表示,希望民眾能享受,和新國王的相處時光。」

或許是不想被要求自拍,也或許是安全考量,才會要求民眾放下手機,不過國王16日在威爾斯和民眾打招呼時,這一幕讓人會心一笑,人群中伸出一支筆,國王接受後也露出笑容,因為查爾斯疑似筆漏水或是文具一星期發怒2次,有民眾開玩笑送筆給國王,希望國王別再發脾氣,可愛舉動也讓拉近了新國王和民眾的距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