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葬禮傳槍響!媒體.美代表急撤

海地總統葬禮傳槍響!媒體.美代表急撤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海地

七月七日遇刺身亡的海地總統摩依士,23日在故鄉「海地角」下葬,而他的妻子「瑪蒂」,負傷前往和丈夫最後道別,場面哀傷。不過,就在葬禮進行一個小時後,場外忽然傳出槍聲,葬禮儀式一度暫停。最後,為了安全期間,媒體記者和美國弔唁代表團,率先乘車撤離現場,卻在途中險遭槍擊,驚險萬分。

海地總統摩依士,23日在故鄉「海地角」下葬,第一夫人「瑪蒂」負傷前往,和丈夫最後道別。海地第一夫人瑪蒂說:「這些天我們全家活在黑暗中,他們殺害了摩依士,但卻抹殺不了他的理想,他的意見甚至是他的夢想。」失去丈夫的瑪蒂,並沒有因此被打倒,<<<海地第一夫人瑪蒂說:「為正義發聲,為正義發聲,我們不要復仇更杜絕暴力。」要的是還給他們的公道,更是乾淨的政治體系。

葬禮現場一片哀傷,外面卻格外不平靜,一度傳出槍聲,媒體記者和美國弔唁代表團,迅速撤離葬禮現場,卻沒想到撤離途中,遭遇槍擊驚魂,槍聲。路透社記者說:「他們正在開槍看,他們正在逃走在你右邊,他們騎上機車了,就在下一秒,又傳出槍聲,全車人嚇得壓低身子找掩護。」路透社記者說:「我們非常接近(槍擊),快走!」

和死神擦身而過,各個嚇得驚魂未定,各國代表團的座車,用力踩下油門火速超車離開,其中匆匆離開的也包括美國弔唁代表團。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們在海地的代表團,總統代表團是安全的,他們正在回美國的途中。」好在這場槍擊驚魂,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不過槍手的猖狂,卻讓人不得不擔憂,當前的海地局勢有多麼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