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極端暴雨釀洪水 災情慘重10死50傷

張珮雲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7月剛經歷過極端酷熱,最近又遭到極端暴風雨侵襲,短短幾個小時下了420毫米的致災性雨量。媒體形容,有如「海嘯」般的泥流沖刷而下,有人爬上屋頂、大樹上逃命,汽車在泥水裡漂浮,泥水退去後,留下滿地泥濘,一片狼藉。這場災情造成至少10人死亡,50人受傷。

短短幾個小時下了420毫米的雨量,街道成了河流,義大利中部暴雨成災,大水來的相當快,鄰近3條河流暴漲,三江的泥水湧向同一個交會點,媒體形容,有如海嘯一般的泥水灌進住宅區商業區,部分地區甚至傳出民宅內有人爬上屋頂、爬到大樹上求生,救難單位出動橡皮艇營救,甚至平日罕見的水陸兩用車,或雪地救援用的履帶車都出動,救援能量發揮到極致。

從這個角度看,更能感受這場致災性豪雨的威力,天亮之後,清楚看到汽車在水裡翻滾漂浮,從空中俯瞰,淹水面積相當廣闊,前一天湛藍的海灣如今被河口的泥水分割成2個區塊,地勢較高的地區積水退去,驚魂未定的災民看到眼前景象欲哭無淚,車子疊著車子,道路地基掏空塌陷,泥巴堆到小腿一般深,滿街都是居民清出來的泡水傢俱和無法再出售的商品。

受災居民說:「我已經80歲了,從未見過如此景象」、「事情發生的非常快,(不像我們)有些人沒那麼好運,有些人不幸罹難」,7月中旬,義大利遭逢70年最嚴重的乾旱,但這一夜暴雨,3條河川同時暴漲,河水同時灌進小鎮的廣場,留下滿目瘡痍。義大利媒體發現,義國上下已開始關注極端氣候破壞的議題,希望亡羊補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