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夏綠蒂參加女王國葬 真情流露成焦點

喬治.夏綠蒂參加女王國葬 真情流露成焦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女王伊莎白二世的國葬儀式,在昨(19)日圓滿落幕。女王的曾孫喬治王子,還有夏綠蒂公主,兩人在葬禮上的真情流露,也成為媒體焦點,而弟弟路易因為年紀太小,就沒有出席,夏綠蒂雖然是妹妹,但她舉止沉穩,還會提醒哥哥,要低頭向女王靈柩致敬,英國女王生前也力保,曾孫女夏綠蒂的王位繼承權,讓王位不再只屬於男性,而威廉、凱特會讓他們出席葬禮,主要的原因就是喬治、夏綠蒂,分別是第二和第三順位的王位繼承人,他們的出席,象徵王室新生代,未來將扮演更顯著角色。

深思熟慮,威廉與凱特終於決定,讓大兒子喬治還有妹妹夏綠蒂,出席英國女王的國葬儀式,向曾祖母道別,當他們下車時,夏綠蒂先是安靜的等待母親,接著用手順了頭髮,才走進西敏寺,在西敏寺裡,喬治與夏綠蒂舉止沉穩,但悲傷的氣氛,終究讓他們留下淚水,母親凱特一度,將手放在喬治的腿上安慰。

而當夏綠蒂哭泣時,凱特也在後方安撫,王室觀察家尼裘說:「(未來會有)更多鎂光燈焦點,媒體上更多的轉移,而這樣的改變,比起威廉夫婦預期要來得更早。」長期以來,威廉與凱特,一直很保護孩子的隱私,今年夏天還特地搬家,就是希望讓孩子們,能有一個相對正常的童年,而且新家距離女王的溫莎城堡,也更近一點,但誰都沒想到,他們才剛搬完家,女王就撒手人寰。

女王離世後,查爾斯成為國王,威廉成了第一順位繼承人,接著是喬治,妹妹夏綠蒂則是第三順位,會這樣排列,全都是因為,曾祖母伊莉莎白,在2013年頒布王位繼承法案,讓王位不再只屬於男性,夏綠蒂不會因為弟弟路易的出生,而降低繼承順位。

而不管是面貌,還有神韻與女王外表相似的夏綠蒂,在公開場合也展現領導風範,當女王靈柩準備經過威靈頓拱門時,她告訴身旁的哥哥,「你應該要鞠躬」,喬治也立刻低頭行禮,公主氣場強大,今年的女王白金禧,她也曾經被拍到,要哥哥注意自己的手勢,喬治也乖乖聽話,夏綠蒂也對路易,一樣嚴厲,媒體就曾經拍到,弟弟小手亂揮,姊姊立刻制止,而隨著他們逐漸長大,這群新生代,也將被賦予更多的王室責任,扮演更顯著角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