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入侵時將下令美軍保台? 拜登說Yes

中國入侵時將下令美軍保台? 拜登說Yes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盧佩君 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最近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又被問到當中國侵略台灣時,美國將如何因應?拜登強調美軍屆時會保衛台灣。這是他以美國三軍統帥身分,第四度明確表態,會防衛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2021.10.22)說:「(你能在軍事上跟上中國),(並發誓保護台灣嗎),給你兩個YES。」美國總統拜登,去年下鄉參加市民大會,面對全場詢問台海議題,拜登在公開場合親口說,要保護台灣,美國總統拜登VS.CNN主播古柏(2021.10.22)說:「(所以你說我們美國),(要是中國動武會去防禦台灣),對我們承諾過。」

更早之前拜登接受ABC訪問,提及將日韓、台灣比照北約盟國,若受到侵略,美國就做出回應。只是頭2次,都是講給自己國家民眾聽;第3次說「保台」,是面向國際社會的表態。美國總統拜登(2022.5.23)說:「(你願意以軍事涉入),(來防衛台灣嗎假使發生不測),是的,這是我們做的承諾。」

今年5月23日拜登訪問日本,在東京與首相岸田文雄召開聯合記者會,明確表示若台灣遭受侵略,願意以軍事方式防衛台灣,美國總統拜登(2022.5.23)說:「美國有承諾,承諾支持一中政策,長久以來審視它,但這不表示中國有能力,修正有權動用武力拿下台灣。」

美國CBS節目《60分鐘》,9月18日播出專訪拜登片段,主持人佩利問他,美軍是否會保護台灣?拜登回答,要是台灣受到襲擊,會幫忙,主持人再一次挑明,中國攻台之時,美軍難道不分男女防衛台灣?拜登毫無遲疑回答YES,美國總統拜登(2022.5.23)說:「下次我想跟習主席,在中國面對面交談。」拜登的目的,保台共軍無非是希望中國解放軍,別一廂情願以為武力犯台時國際社會將袖手旁觀,任何對民主國家的侵略行動,北京都必須付出高昂代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