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襲日! 強風豪雨釀災.2死87傷

南瑪都襲日! 強風豪雨釀災.2死87傷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盧佩君 報導  / 日本

14號颱風南瑪都,昨(18)日挾帶強風豪雨,登陸日本鹿兒島市,由西向東橫掃日本。到處有招牌落下、車輛遭大水沖走,全日本至少2死、1人下落不明、87傷,數百萬人緊急避難。九州超過30萬戶停電,甚至出現手機訊號中斷情況。還有一架全日空787客機,受颱風影響必須緊急降落,一時之間無法平衡艙壓,必須落下氧氣罩,供乘客呼吸。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定今日下午出發,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但為了確定全國各地的災損情況,將延到明日出發。

9月17日一架從宮古島飛東京的全日空航班,飛入颱風外側厚雲當中,霎時飛安亮紅燈。乘客說:「當時真的被嚇到,腦袋想的是會不會就這樣墜毀,最後沒事真的太好了,總之平安著陸。」強烈的大氣擾動迫使客機,短短幾分鐘降低2700公尺。最後這架班機,改在大阪伊丹機場降落,機上238人都沒有大礙。

有鑑於這起事故,日本國土交通省建議航空公司別冒險,導致800多架次航班停飛,影響至少8萬5000人。流經山口縣岩國市,這一條錦川的支流已經氾濫了,河上的橋梁遭到水浸,河水越過馬路湧入民房之中,南瑪都為本州島西側,帶來驚人的雨勢。原先一條淺淺的小溪,幾個鐘頭後水流又猛又急。仔細看還有小卡車被沖走。

南瑪都來襲,意外事故頻傳。工地起重機捱不住強風,硬生生被折彎;還有無數看板招牌被吹落地面,驚動警消到場處理,許多傷患就是被吹落的招牌給砸傷。ANN記者原田雅弘說:「不管是風還是雨都非常強勁,道路上看到大範圍積水,受颱風影響,你可以看到腳踏車被吹翻好幾台,不單腳踏車,巴士站立牌也翻倒在路面。」

號稱是2000年以來襲擊日本最強颱,南瑪都登陸日本後減弱,朝東北挺進,對東京首都圈的影響逐漸增強當中。氣象廳警告,東日本局部地區可能在20日這天,降下400毫米雨量,要提防淹水土石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