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察災變中心"唸完稿就斷訊"挨批

陳潁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918地震重創花東地區,總統蔡英文指示全力救災,不過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玲都不滿抱怨,昨(18)日晚間接獲通知要等中央開視訊會議,卻枯等2小時,而總統照稿念完後,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等起身走人,痛批根本是場冷血的防災會議,對此蔡英文在今(19)日府內接見時特別致上歉意,表示因為工作人員忙碌而溝通不足,才讓連線作業有所疏失,因此錯過和2位花東位縣長及救災團隊的溝通機會。

立委傅崐萁說:「在6點多的時候接到中央表示,總統跟院長要跟地方指揮官徐縣長要來視訊,但是到了8點多他們開完會就熄燈走人了,沒有任何的視訊。」前往花蓮災區上路,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還原918防災會議狀況,原本總統蔡英文要跟花東縣府連線了解災情,不過地方政府等了2小時後,總統會報完卻是直接斷訊。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晚上8點要視訊沒有視訊,我們是覺得滿遺憾的。」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晚上8點鐘聽他們講話嘛,講完之後我們就準備要講說我們的狀況怎樣,他們就走了,這樣更冷血。」不只2位花東縣長不滿發聲,國民黨立委也怒轟中央救災不力,立委傅崐萁說:「哪些部分要來支持,我們目前沒有接到中央相關的指示。」

立委李德維說:「蔡英文總統還在南投參加民進黨縣長候選人的造勢大會。」內政部消防署專委陳再通話說:「地方政府那邊我們有跟他們通知總統跟院長沒有收到,我們已經建立視訊連線的訊息,變成說就沒有把他們排入我們議程裡面。」而在消防署坦承疏失後,蔡英文也親自出面致歉。

總統蔡英文說:「因為工作人員忙碌而溝通不足,以至於連線作業是有一些所疏失,對此我要向2位縣長,及在花蓮跟台東的救災團隊表達歉意。」災難當前救援優先,期盼總統的道歉能為政治餘震劃下句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