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徵召30萬大軍 俄爆反戰抗議.出逃潮

普丁徵召30萬大軍 俄爆反戰抗議.出逃潮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林裕珊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9月21日宣布,已經簽署局部軍事動員令,徵召30萬預備役人員,動員令一公布,包含首都莫斯科在內,38個城市爆發反戰示威抗議,有超過1300人被捕。另外,也引發逃難潮,許多人訂機票想逃出國,造成機票價格飆升,一張28萬台幣還是被訂光,但也有傳言指出,部分俄國高層對普丁的決策不滿,威脅離職,而普丁錄製演說前,因為身體不適延誤錄製,還請來醫生,有人卻認為,這是假藉身體健康出狀況,來拖延決策的時間。

警察在大街上壓制逮人,9月21日俄羅斯全國38個城市,反戰抗議不斷,超過1300人被逮捕,以聖彼得堡與莫斯科為輻射中心,從俄羅斯飛往其他國家的航班不斷,而歐盟國家中,唯一仍對俄羅斯開放的芬蘭邊境,也湧入大量車潮,監視器畫面可見,從白天到凌晨,車流都沒有減少。

美裔烏克蘭人委員會杜布蘭斯基說:「這是人們表態『我們對此感到不安』,『我過往保持沉默但已無法忍受』的早期徵兆。」莫斯科居民在這樣的時刻,總是令人擔憂,這一切都是因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在9月21日的全國演說。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動員令已經簽署。」預計要徵召30萬名預備役參戰的部分軍事動員,是俄羅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軍事動員,目標要解放頓巴斯地區,另外普丁還說,西方國家正試圖削弱、分裂、摧毀俄羅斯,甚至動用核威脅。

普丁說:「若我國領士完整受到威脅,毫無疑問地,我們會使用一切手段,來保護俄羅斯和我國人民,這不是虛張聲勢。」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普丁準備錄製演說時,出現咳嗽、胸痛的症狀而就醫,錄製因此延誤13小時,不過有人認為,普丁是假裝健康出狀況,以拖延時間重新考慮決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