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在即 日警加強戒備.維安如臨大敵

安倍國葬在即 日警加強戒備.維安如臨大敵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何宥霏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在9月27日舉行,屆時除了本國政治人物,還有日本皇室成員,以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海外政要參與,也讓東京警視廳繃緊神經。東京各區的電車站,成田、羽田兩座機場,都增加巡邏人手,甚至從其他縣市調集警力,進入東京都維安,但卻有一名7旬男子,在首相官邸附近,放火自焚,讓安倍國葬前夕,格外不平靜。

戒備森嚴的日本國會,附近一處草皮有燒焦痕跡,透過空拍觀察更加明顯,鑑識專家到場蒐證,找到一件燒過的衣物,現場還有一隊警察,封鎖出入口調查案件。據了解,有一名70多歲男子,不滿當局將盛大為安倍前總理國葬,萌生輕生念頭做出傻事,雖然舉辦國葬已成定局,但根據富士新聞網最新民調,反對安倍國葬的受訪者,高達62%,幾乎比贊成者多出一倍。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加緊籌備國葬,皇族將出席的有秋篠宮伉儷,以及佳子公主等7人,德仁天皇夫婦不出席,但會派遣使者行禮,致贈鮮花。當天日本武道館附近的九段坂公園,將開放給一般民眾致意。首都圈的維安戒備拉到最高,最近每天都有制服警察帶著警犬,確認東京站新幹線的月台,有沒有可疑物品。

日本警察廳長官露木康浩說:「這次國葬儀式,會有很多外國重要人物列席,一定會加強警備,以策萬全。」安倍國葬日前後,東京將聚集許多國內外政要,為了洗刷當初護衛不力,導致安倍喪生的污名,警方從其他各縣市調集警力,加強護衛VIP,可以說繃緊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