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為"0+3" 入境香港免住防疫旅館隔離!

改為"0+3" 入境香港免住防疫旅館隔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各國的邊境陸續解封,香港也是大幅放寬旅客入境檢疫限制,從現行「3+4」改為「0+3」。也就是入境香港後,不用住防疫旅館隔離,只需3天的居家監測,在入境首日,當局會先給一個黃碼,您可以外出但不能進餐廳;第2天要進行核酸檢測,若結果呈現陰性,入境者可獲「藍碼」就可以進餐廳了。另外,入境香港,只要提供24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也接受海外沒有接種疫苗的香港人可以回到香港。另外南韓也正式宣布,從26日開始,全面解除戶外口罩令。

儘管新冠病毒疫情還在持續,全球多國邊境已開始陸續解,防疫措施也逐漸鬆綁。香港則是大幅放寬旅客入境檢疫限制,從現行「3+4」改為「0+3」。也就是入境香港後不用住在防疫旅館隔離,只需居家檢疫3天。而南韓政府昨(23)日正式宣布,從26日開始,全面解除室外口罩令,不過考慮到秋冬疫情再次大流行的可能性,暫時還不會解除室內戴口罩的規定。

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全球各國民眾這2年,即使在炎的夏天裡,在戶外也要戴口罩,不過這項規定,南韓政府確定要取消了,阿里郎主播說:「隨著確診病例持續下降,南韓決定完全取消室外戴口罩的規定,包括運動比賽、音樂會等,大型集會,這個變化將在下星期一(26)日生效。」

今年5月分南韓政府宣布,鬆綁室外口罩令,不過有50人以上參加的集會、演出或是體育賽事,考量到人口密集的感染風險還是要戴口罩,可是這項規定從26日開始就會取消,另外考慮到秋冬季節,疫情再次大流行的可能性,民眾在室內密閉空間裡,仍然要戴口罩。

香港特首李家超說:「新適用措施生效日期為下星期一,就是9月26日,首先跟大家說『0+3』的安排,在『0+3』的安排之下,檢疫酒店(旅館)取消。」至於香港則是放寬旅客入境檢疫規定,從現行「3+4」改為「0+3」,也就是旅客入境香港後,不用住在防疫旅館隔離,可以選擇住在飯店或是居家,進行3天的醫學監測。

期間可以外出,但不能去像是餐廳等高風險場所,還要配合核酸檢測,另外入境旅客登機前,要繳交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規定取消,改為只須繳交24小時內,快篩陰性結果即可,沒有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現在也可以返回香港,對於「0+3」的新政策,不少香港民眾感到非常開心。

香港居民說:「不用檢測、不用預訂隔離酒店已經免卻了一些麻煩了,(是否立即看機票),正在看了對正在看,我們要去杜拜。」香港居民開心準備訂機票出國玩,當地的旅遊業和飯店業者則認為,「0+3」政策雖然好,但最好還是全面鬆綁邊境政策,才能吸引海外旅客到香港一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