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女王挨轟! "唐僧"羅家英歉:我是中國人

悼女王挨轟! "唐僧"羅家英歉:我是中國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人悼念英國女王,背後流露抗中意味嗎?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這星期有大量香港民眾,獻花致意。美國CNN分析,港人的行動,流露出對於中國政權的不滿。而其中一位獻花的港人,包含曾經在《大話西遊》當中,飾演唐三藏的港星羅家英,他發文悼念女王,卻被中國網友出征,嚇得羅家英趕緊道歉,強調自己是中國人。

港片《大話西遊》的唐三藏,先因為英國女王,向中國人說「對不起」,原來香港演員羅家英13日前往英國駐港領事館,向已故英國女王獻花,羅家英發文,說英女王是我的長輩,更說香港在她庇蔭下,人間福地,短短幾句話,卻引發中國網友出征,羅家英昨(15)日隨即自拍影片謝罪。

香港演員羅家英說:「我是中國香港演員羅家英,作為公眾人物發表了,未加深思熟慮的哀悼之詞,我感到非常抱歉。」港星在中國網站微博,向中國粉絲道歉,不過在香港金鐘,英國駐港總領事館12日開放悼念以來,長長人龍一度要等待3個鐘頭。香港悼念民眾[2022.09.12]說:「她走了很可惜,所以今天特地來悼念她,希望留下一些照片,讓孩子回顧。」

香港這個認同,背後有什麼歷史,美國CNN點出,港人積極悼念伊莉莎白二世,難掩對抗中國的態度,對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7月1日來訪時,在空蕩蕩的高鐵站演講,港人民之所向,一目了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