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斯撲日 東海地方災害頻傳.新幹線停駛

塔拉斯撲日 東海地方災害頻傳.新幹線停駛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游立爾 綜合報導  / 日本

今年生成的第15號颱風「塔拉斯」,持續朝日本移動。雖然已經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但日本東海地區災害風險迅速提升當中。靜岡在6個小時內,降下超過200毫米雨量,車站地下室被淹成一片汪洋,東海新幹線從昨(23)日晚上10點開始全面停駛。豪雨來襲時間點,適逢日本的三連休假期,許多民眾猝不及防,被風雨困在旅遊景點。

9月23日秋分,是日本神道教信眾敬拜天照大神的日子,民眾湧入三重縣伊勢神宮,當地卻因颱風下起滂沱大雨,即便打傘穿雨衣都被淋成落湯雞。參拜信徒說:「本來覺得14日颱風走了,天氣應該沒問題才對啊。」「我的靴子,裡面都濕漉漉真討厭。」忍者樂園員工說:「要不要來拍照啊,難得的機會。」9月23日到25日是日本連休假期,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出門踏青,碰上雨神攪局,玩興全消。

經營主題遊樂園的業主只能徒呼無奈。忍者樂園業主說:「一般3連休的話,都有1000到1500人入園,今天噢多少人呢,只有20到30人而已吧。」「塔拉斯」來襲,2016年曾舉辦G7峰會的志摩市風雨交加,街道全泡在水中。河川溪流暴漲,當局趕緊向妻漥地區居民發出避難警告。

避難廣播說:「大家立即避難轉移去安全地方。」塔拉斯一陸朝東北前進,愛知縣、靜岡縣降雨不斷轉強,道路上不少車輛淪為泡水車。大小河川一夜間水勢萬馬奔騰,連火車站內也積水盈尺。TBS記者說:「連接車站南出口與北出口,這處地下通道,現在淹水淹成這樣,已經3個鐘頭都呈現這情況。」

由於災情嚴重,東海道新幹線從今(24)日晚間10點開始,停止所有線路的營運。JR名古屋站櫃檯擠滿了退票和改期的人群,有些旅客無處可去,只能在車站度過難忘的颱風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