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軍事動員令" 9/24逾700俄民眾被捕

Tuhi Martukaw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9月21日宣布啟動部分軍事動員令,徵召30萬後備軍人入伍之後,俄羅斯各地的示威抗議不斷,光是昨(24)日就有至少707人被拘留,還有數以千計的俄國民眾想辦法逃離俄羅斯,莫斯科當局警告,如果拒絕接受徵兵令,最高可以被判刑15年。此外,俄羅斯國防部在24日宣布,已經免除掌管後勤的國防部副部長布加柯夫的職務,烏軍最近取得進展,暴露出俄軍面臨嚴重後勤問題。

警棍毫不留情,往被壓制在地的民眾身上打,這樣場面從9月21日開始在俄羅斯許多城市上演,自從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啟動部分軍事動員令,額外徵召30萬後備軍人入伍,俄羅斯各地示威抗議不斷,光是9月24日就有至少707人被拘留,不少人在街頭或被拘捕後,直接被警察要求簽署徵兵文件。

動員令一公布,大量俄羅斯民眾開始出逃,等待通過邊境檢查站的車陣,綿延數公里,莫斯科當局警告,如果拒絕接受徵兵令,最高可以被判刑15年,而就在俄羅斯頒布動員令之際,俄國國防部24日宣布,已經免除掌管後勤的國防部副部長,布加柯夫的職務,烏軍最近取得進展,暴露出俄軍面臨嚴重後勤問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說:「我們實際上面臨,北約集團和其後勤能力(挑戰),所以才導致有(動員)的必要。」根據俄羅斯當局的說法,俄羅斯不只在跟烏克蘭作戰,還要與支持基輔的西方國家軍事資源作戰,面對國際不斷要求和平談判的壓力,俄羅斯外交部長則強調,俄羅斯不會跨出第一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說:「我們不是拒絕接觸,俄羅斯只是不會主動跨出第一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