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砸50萬停車費"抗議" 雇壯漢推車躲開罰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這幾輛抗議車在台南很有名,車主是一名商人,因為財務糾紛官司失利,6、7年前開始,以改裝車子、架抗議布條的方式,展開馬拉松抗議,期間也按時繳交停車費,但因為只要發動車子,就違反交通處罰條例,車主不時還會雇用壯漢,用人力推車的方式來移車,也被地方民眾戲稱為「台南十大傳奇」之一!

車輛掛大型布條,上頭寫著判決不公等字眼,在台南市中西區的路邊停車格,這幾輛抗議車很顯眼,這幾年來都停在附近,最近上頭還貼紅單跟大字報,質疑為何用監視器畫面開單,民眾說:「我大一就看到我現在大五了,它還是沒有變這樣子。」民眾說:「每次經過都會看到啊。」

原來這些車的車主是一名中年從商人士,因為財務糾紛官司失利,幾年前開始展開馬拉松式的抗議,一年砸50萬停車費,收費員說:「大家都沒辦法停車因為它的架子旗桿太高。」依法停車格只能停3天,超過可移置,於是車主得不時移動,不過只要發動車輛,這樣的車就等於違規上路,會被舉發,在7、8月間車主共被罰快21600元。

交通局營運管理科股長鄭宇倫說:「今年7月底開始加設攝影機來做蒐證的行為。」沒想到現在車主乾脆雇壯漢來「人力推車」,將車子移動位置,藉此躲避開罰,交通局營運管理科股長鄭宇倫說:「他的車輛是有用充電的方式,甚至啟動之後才做移車事實上,也是違反道交18條的交通規定。」一年內2度違反道交條例第18條規定,可吊扣牌照,被開單的車輛已進入吊牌階段,交通局強調,會依照相關法令持續開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