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特製口罩吹笛 港學生"十一"祝賀片現奇景

戴特製口罩吹笛 港學生"十一"祝賀片現奇景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香港

香港跟隨中國清零防疫,就連吹笛子,也要戴上口罩!香港教育局找來大批香港學生,演奏名為「少年中國說」的愛國歌曲,祝賀中國「十一國慶」。不過MV裡頭,2名吹奏橫笛的學生,戴著獨特的雙層口罩演奏,引發香港網友批評。對此香港教育局,隨後反咬這些評論,是網路霸凌,甚至揚言要保留追究權利。

香港部落客說:「事關MV中有同學,戴著口罩吹笛演奏,引來網友熱議,又成為一個,以抗疫之名的香港奇景。」畢竟香港官方,找來大批學生演奏、合唱,又要學生戴上特殊口罩。港府向北京道賀,不忘中國防疫風格。

香港教育局國慶祝賀影片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特地讓香港學子,以普通話喊出中國強,想培養所謂家國情懷,卻飽受批評。

香港教育局23日反咬,這是網路霸凌年輕學子,行為令人齒冷,強烈譴責,還要保留追究權利。香港教育局國慶祝賀影片說:「發憤圖強做棟樑不負年少。」

就連在戶外升五星旗,口罩也戴緊緊。香港教育局的譴責聲明也說,片中的特殊口罩,國外也有。不過捷克布拉格音樂學院的2位教授,過去就曾指出,管樂器的吹孔、指孔,還是可能造成飛沫傳染。

加上這類雙層口罩,材質厚重,戴著數小時演奏教學,並不實際,在影片之外,香港官方迎合中國的,清零防疫政策,讓港人積怨已久。這回堅持戴罩吹笛,難怪港人不買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