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國會大選登場 友台女總理呼之欲出

Tuhi Martukaw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當地時間25日早上7點,國會大選正式展開,根據選前民調顯示,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可望成為國會最大黨,與其他政黨合組執政聯盟,2014年開始擔任黨魁的「梅洛尼」,也可能成為義大利第一位女性總理。「義大利兄弟黨」和「梅洛尼」對台灣高度友好,「梅洛尼」在7月時,就曾經發文分享,與我國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的合照,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也表示,台灣是義大利與歐盟的戰略貿易夥伴,若能領導新一屆政府,將推動更多義台雙邊合作。

掛上牌子打開大門,義大利當地時間25日早上7點,因為總理德拉吉的聯合內閣內鬥,而提前舉行的國會大選正式展開,根據選前民調顯示,這次可能會選出,二戰結束以來最右翼的政府,並且首次由女性總理來領導。

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說:「我們將建立穩固有凝聚力的政府,擁有強大的人民授權,並將繼續掌權5年。」由於義大利政治光譜分裂,沒有單一政黨有十足機會,贏得足夠席次單獨執政,右翼及右傾中間,政黨達成協議,若贏得大選,將推舉兄弟黨黨魁,梅洛尼擔任總理。

這名政治人物,對內強調義大利的國家利益,還高舉反同婚、反墮胎和限制移民,對外則是北約的擁護者,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說:「我們想要的義大利,強盛莊重備受國際尊重。」

梅洛尼曾在7月時,在推特分享與我國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的合照,發文中以大使稱呼,還強調「始終與深信自由與民主的人們,並肩而行」。

友台立場鮮明,被認為是傳達外交政策的訊號,羅馬路易斯大學教授卡斯特拉尼說:「(她將)大力支持烏克蘭,就外交政策而言,以及反中國投資的積極角色。」

梅洛尼在日前,接受中央社書面訪問時表示,她所領導的政黨與台灣「因誠摯友誼互相連結」,強烈譴責中國對台軍事威脅,還強調台灣,是義大利與歐盟的戰略貿易夥伴。

如果由她領導下一任政府,將會推動更多義台雙邊合作,並且退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梅洛尼在2008年擔任青年事務部長時,就曾批評中國對西藏的政策,還呼籲義大利運動員杯葛,北京奧運開幕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