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份萬物齊漲! 飲料最高漲幅22%

日本10月份萬物齊漲! 飲料最高漲幅22%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幣貶值,讓外國觀光客迫不及待想到日本大買特買,卻讓日本國內面臨萬物齊漲的困境,受到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的影響,日本10月份總共有6000多項商品要漲價,包括啤酒、飲料,還有調味料和乳製品等,另外,平價迴轉壽司、牛丼也自10月份開始喊漲,讓日本很多一般家庭不得不勒緊褲帶生活。

走進超市販賣飲料專區,酒類和零酒精飲品琳瑯滿目,但從10月起,日本各種飲料紛紛喊漲,從啤酒到瓶裝飲料,漲幅從2%到22%不等,就連一般家庭常買的乳製品,也漲了約10%,日本民眾說:「因為小朋友還在成長期,乳製品漲價真的非常困擾,我常買瓶裝飲料啊,漲價的話真的很苦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全球原油價格飆漲,再加上日幣貶值,進口商品成本上升,日本自10月份開始,超過6500項食品要漲價,除了民眾吃不消,超市業者也為了省錢絞盡腦汁,生鮮超市業者說:「我們以前有販賣這種小包裝,但現在只賣大包裝的肉品,因為要節省人事費用。」

超市商品變貴之外,原本一盤110圓的迴轉壽司,再也撐不住宣布漲價5圓,1、2個人吃感覺還不太明顯,但若全家大小來吃一次,帳單恐怕會非常有感,迴轉壽司業者說:「公司一直維持著,每盤不含稅100日圓的售價,但是受到近期原物料上漲的影響,這次不得不針對售價,做出一部分的調整。」

此外連鎖牛丼餐廳,還有速食店,也宣布從10月1日起調漲餐點售價,大阪一家超市內,民眾推車上堆滿商品,搶在漲價前夕大舉囤貨,深怕萬物齊漲後,連買罐飲料都要荷包大失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