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台幣走貶才到半山腰!?美元兌台幣走勢 李其展這樣說

【鈔錢部署】台幣走貶才到半山腰!?美元兌台幣走勢 李其展這樣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倒掛的現象,意味著美國經濟要衰退了嗎?對於台股、美股會有什麼影響?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外匯專家、大佛李其展來討論殖利率倒掛對於股市的影響,以及日幣持續疲弱,哈日族該怎麼換匯比較好。

美國經濟即將逕入衰退期?李其展肯定的說,「會 ! 但不是現在」。 從過去歷史看來,衰退大概是倒掛的一年後,也就是12個月-18的月左右,換句話說「還有一年的時間不會進入衰退」。但是他也提到,兩年前,2020年2月到6月疫情最嚴重時,進入投資台股到現在大賺;當年2008年金融海嘯如果投資到現在也是賺錢,因此不用怕衰退,只是要預防自己的資產在衰退期受到大幅衝擊。

盧燕俐指出,美元最近非常強勢,美元指數最近一度站上100。李其展認為,美元是有機會站上103,原因是美國快速升息,5月也即將縮表,所以資金往美元集中的題材還沒結束,這時候就是投資美元的好機會。講到台幣,李其展認為,在外資匯出的趨勢結束之前,台幣都還是偏弱,台幣的貶值現在還在半山腰,尚未到頂,如果外資繼續賣、資金繼續走,第三季台幣有可能會到30。

另外哈日族最愛的日幣,李其展說,日本政府其實一直告訴大家,他們會繼續維持很強的量化寬鬆政策,甚至兩個禮拜前,他們還重啟了無限量收購10年期公債的動作,因此日幣偏弱的狀況看起來還沒有結束。

也因此,最近是兌換日幣的時機點嗎?李其展教撇步,如果是9月或10月準備去日本玩,現在大概可以先換4成和5成的日幣,接著5月底到8月底再各換一批,到出國前剛好全部換好,就可以讓成本比較平均,就算之後反彈,現在大部分(5成)已經都先換好了,成本也不會墊得太高。

本集字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