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自動通報車禍 警到場6人全罹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蘋果iPhone 14系列手機推出後,其中一項「車禍偵測」功能受到高度關注,也有不少人質疑這項功能是否實用。不過最近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發生一起車禍,警方就是靠著iPhone 14 pro內建的「車禍偵測」功能,收到求救通報後,趕往一處車禍現場救人,但不幸的是車上6人仍全數身亡。

想到親愛的家人從此永遠離開自已,讓這位女士流下難過的淚水,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警方當地時間2日凌晨接到車禍報案,當他們趕到現場時,發現一輛本田小客車撞上路樹,車上包括駕駛在內,5名年齡平均在21到23歲的男性乘客已當場氣絕身亡,另一名24歲的女性乘客,送醫後傷重不治。

不過車禍現場並沒有目擊者,車禍當下車上的乘客已經不幸死亡,或是喪失了行動能力,警方會接獲報案,全是因為女乘客攜帶的iPhone手機,原來最新的iPhone 14 pro手機內建了「車禍偵測」功能,車禍中女乘客的iPhone手機偵測到發生撞擊後,持有人沒有取消「緊急情況」,於是系統自動啟動向警方報案,不過遺憾的是仍然沒能挽回悲劇,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調查車禍發生的詳細原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