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飯店遭駭 多國"國防機密"恐外洩

"香格里拉"飯店遭駭 多國"國防機密"恐外洩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盧佩君 報導  / 台北市

香格里拉集團旗下八家飯店,包括台北的香格里拉,日前傳出駭客入侵顧客資料庫。竊取客戶資料的時間點,落在今年5到7月,在這段時間,正好美中日澳等國家,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香格里拉對話」,恐造成國安機密洩漏風險。

號稱亞洲每年最重要安全論壇,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因在香格里拉飯店召開而得名。各國防長齊聚一堂,商議軍機大事,但現在傳出,論壇期間飯店的資安有漏洞。 WION主播說:「今年5到7月之間,有一個手法高超的駭客,成功繞過香格里拉的IT安全監控,當時沒被發覺,而且進一步非法進入顧客資料庫。」

香格里拉集團指出,被入侵的資料庫包括客人的名字、電話、Email、地址,而且已有檔案傳送出去。另一方面集團表示,客人的護照號碼、ID號碼、信用卡號,都經過加密處理。南華早報估算,香格里拉在新加坡、台北、香港、東京、清邁等地共八家飯店,超過29萬人受影響。

香格里拉集團官方人員說,他們與相關單位合作,解決這個問題,參加今年香格里拉對話的重點政要,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中國防長魏鳳和等人。外界很擔心,倘若駭客拿到更敏感的文件,例如將複印時暫存在設備裡的機密資料拿來洩漏,後果恐怕不堪想。

CBC記者說:「網路安全專家指出,暴露出來的資訊,尤其是年齡姓名,地址護照號碼,在網上非法領域很可能價值連城。」盜賣個資是一回事,更嚴重情況類似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去泰國洽公通關的照片被推特不明帳號貼出,連入住飯店帳單都被公布;儘管國安局不予置評,但已經造成人心浮動。有心人士洩漏機密,會增加各國情報與軍事首腦的誤判,導致擦槍走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