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估單日確診降至2.3萬例以下 風險大降!

醫估單日確診降至2.3萬例以下 風險大降! | 華視新聞

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中國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預估,國內單日確診降到約2萬3000例以下,就代表疫情風險大幅下降,並指出本土疫情將會「拉一個尾巴」,預估可能到8月底才能確定疫情低點,但是Omicron BA.4、BA.5,正在歐美、日本等國家復發,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台灣在40天後,疫情恐怕再起,對此黃高彬以日本為例,表示日韓隔了3個月以後才爆發BA.5疫情,考量到國內疫苗保護力以及自然感染情況,認為下一波流行應該會再往後一點。

本土疫情趨緩,14日本土病例2萬7597例,較前一天下降約8%,感染科醫師預估國內單日確診數,如果能降到全台人口的0.1%以下,就代表疫情風險大幅下降,中國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壓到總人口數的0.1%以下,所以在台灣來講,我們就是差不多2萬3000個案例以下,慢慢它(疫情)就會穩定下來,會拖差不多1個半月左右,長的話會到2個月。」

醫師預估確診數可能要到8月底,才能確定疫情低點,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Omicron 變異株BA.4、BA.5,已在歐美日韓等國家復發傳播力更強,預估台灣在40天後,恐怕會出現新一波確診高峰,中國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在日本跟韓國都是一樣,他們都是隔了3個月以後再另外一波(疫情),台灣的這種會比較大的流行,應該不是在40天以後,應該是在更往後面一點點,這個也要考慮到我們之前打疫苗的效果。」

至於14日國內新增一名40多歲女性染疫死亡,她生前曾接種3劑疫苗無慢性病史,卻在睡夢中猝死送醫採檢確診,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2個可能性最高,第一個可能性是這個因為病毒感染,可能影響到心臟造成心臟的發炎,第二個就是它,因為這個病毒會感染血管細胞,所以病毒感染可能感染到腦部的血管細胞,造成發炎然後使得血管塞住了或者出血,這個就是所謂的中風。」

醫師表示儘管完整接種,但現有的疫苗對於Omicron 變異株效果有限,呼籲民眾持續做好個人防護,等到次世代疫苗問世後,儘快接種追加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