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體驗狂風威力 "暴風模擬器"寓教於樂

林芷揚編譯  / 丹麥

颱風來襲時,我們大多躲在家裡,您知道實際上的風力有多強嗎?在丹麥,就有1個「風暴模擬器」,可以讓民眾在安全的環境下,體驗強風,還能模擬山區、森林、城市等不同的場景,從5歲到80歲都能玩,寓教於樂。

狂風來襲,威力到底有多大,在丹麥,風暴模擬器,讓你在安全環境下,體驗大自然的力量,風力強度可以調整,最高風速每小時130公里,比2級颶風還要強,體驗民眾被吹得東倒西歪,站都站不穩,想要前進也有困難,不只是風大,風暴模擬器,還能變換各種場景,包含山區森林城市等等,利用不同的聲音和光線,讓民眾身歷其境,還能和親友比賽,看誰最先學會克服阻力。

順利前進按下按鈕,從5歲小朋友到80歲長者都能玩,科學教育更有趣,風暴模擬器發明人,當然很多人都知道什麼是颶風,但當局呼籲大家離開時民眾還是沒照做,希望透過親身體驗,提升民眾危機意識,加上極端天氣越來越常見,暴風模擬器,也能訓練救難人員,如何在強風環境下救災,把風險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