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2022酷寒演習 3萬重兵集結挪威

北約2022酷寒演習 3萬重兵集結挪威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北約14日起,在挪威舉辦2022酷寒演習,總共有27個國家、3萬名軍人參加軍演,在冰天雪地中,模擬敵軍入侵挪威的時候,要如何應對。但現在正值烏俄開戰,時機相當敏感,而且俄羅斯也拒絕應邀、派員到場觀察,挪威方面強調,演習地點早在8個月前就已經決定,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沒有關係。

冰天雪地中槍聲四起,北大西洋公約組織,14日起在挪威舉行,每兩年一次的酷寒演習,總共27個國家3萬兵力參加,模擬當挪威遭受攻擊時,西方部隊該如何在,嚴寒氣候下進行支援,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說:「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並預期難以預期的情形。」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並預期難以預期的情形,2022酷寒演習,將持續進行到4月1日,地點涵蓋至北極,演練內容包括地面海上,以及空中操演,軍人必須穿戴20公斤重的裝備,在雪地裡穿梭,鍛鍊在寒冷氣候下的戰鬥能力。

挪威表示演習早在16年前,就已是每隔一年舉辦一次,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沒有直接關係,不過這也是在北約對俄羅斯,提高警戒當下所舉行的特殊演練,雖然2022酷寒演習,早在8個月前,就已經宣布舉辦地點,而且和挪威與俄羅斯邊境,相距數百公里。

但當前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機敏感不免讓外界多做聯想,俄方也拒絕派員觀察這次的演練,儘管北約目前對俄羅斯,仍採取預防行動,強調不會讓局勢升溫,但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護衛艦,也取消原訂在中東海域的反恐任務,改於明(19)日出發前往波羅的海,在烏俄戰火延燒下,以實際行動展現北約盟國的團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