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試射潛射飛彈 劍指中國.巴基斯坦?

印度試射潛射飛彈 劍指中國.巴基斯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度

能透過潛艦從水下發射的「潛射彈道飛彈」,近年成為包括北韓在內,不少國家努力研發的武器,現在南亞核武大國印度也踏出這一步,印度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自家的第一艘國產核潛艦「殲敵號」,昨(14)日成功朝孟加拉灣試射潛射彈道飛彈,這也代表他們如今又多了一個對抗鄰國巴基斯坦和中國的籌碼。

印度國防部宣布,14日成功試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來自印度國產核潛艦「殲敵者號」,印度國防部聲明,這次試射也是證明印度,擁有核子威懾能力的關鍵,印度NDTV主播說:「今天是印度核武計畫的里程碑。」成功試射潛射飛彈,也代表印度具有從陸海空,發射核武的能力。

根據印度國防部說法,飛彈準確命中位於孟加拉灣的目標,雖然沒有透露飛彈種類,但推測是K-15或K-4,其中K-15超過700公里,若潛艦部署在阿拉伯海,就能擊中巴基斯坦,而K-4的射程又更遠,印度NDTV主播索姆說:「K-4大體上是更大型的飛彈,射程有3500公里,而且是設計成直接打擊中國境內目標。」

2016年開始服役的殲敵者號,是印度第一艘國產彈道飛彈核潛艦,它的誕生也讓印度成為,第六個能自製核潛艦的國家,印度WION主播說:「殲敵號是第一艘,由非聯合國安理會,5大常任理事國的國家,建造的彈道飛彈潛艦。」作為「核武俱樂部」一員,印度如今又多了潛射飛彈這個新籌碼,能向長年有邊界爭議的巴基斯坦與中國叫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