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進入秋冬季 專家憂"雙疫風暴"來襲

北半球進入秋冬季 專家憂"雙疫風暴"來襲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隨著疫苗普及,現在世界各國的新冠防疫政策都逐漸鬆綁,但歐美專家觀察南半球的疫情,發現澳洲今年因為流感死亡的人數高達300多人,而去年流感是零死亡,這讓專家憂心,在北半球進入秋冬季後,相同的狀況可能會重演,因此美國和日本政府都呼籲民眾除了施打新冠疫苗之外、也別忘了流感疫苗。

可以摘下口罩,出國旅遊好開心,但11月正好是美國的感恩節假期,專家不得不繃緊神經,白宮防疫協調官賈哈說:「我今天想說的很簡單,別再等了,今天就去打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如果美國民眾這麼做,今年冬季每天都會有數百條人命獲救。」傳染病學家觀察南半球狀況,來預測北半球的疫情發展,發現澳洲今年截至10月初,已有超過22萬人感染流感,死亡人數更來到300多人,疫情明顯比去年嚴峻,專家警告今年秋冬,很有可能出現新冠病毒,和流感雙重夾擊的情形。

日本民眾說:「我女兒固定來這裡看醫生,上次來看診的時候,醫生就建議我們,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比較好。」日本醫生呼籲民眾,可到診所同時接種,流感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診所更特別準備2種顏色的注射器,避免拿錯疫苗,和田小兒科醫院院長和田紀之說:「今天大概接近10人來打疫苗,一次施打兩種疫苗,對很多人而言確實比較方便。」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初期,就有專家擔憂,流感和新冠可能同時流行,但過去兩年防疫措施嚴謹,因此沒有發生,不過全球防疫政策鬆綁後,恐怕病例大增,日本政府推估高峰期,一天可能有45萬人確診新冠,30萬人感染流感,已開始著手配套措施。專家則持續呼籲,防疫最重要的還是要趕快接種疫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