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不穩定! 威尼斯淹水.開羅下雪.冰雹

Tuhi Martukaw 編譯  / 義大利

極端氣候,也讓各地出現怪天氣。義大利水都威尼斯,逢水必淹,近幾年更是水患成災,10月25日,著名景點聖馬可廣場,就被潮水淹沒。另外在埃及,首都開羅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還罕見地下起雪和冰雹。

興奮地將手伸出窗外,想要觸碰不斷從天而降的冰雹和雪,這裡是埃及首都開羅,在連續幾天大雨之後,在10月25日罕見地下起冰雹和雪,根據埃及氣象局所發布的天氣預報,埃及全國各地都面臨,不穩定且快速變動的天氣狀況,許多地區持續會有雷雨發生,來到有水都之稱的義大利威尼斯,許多遊客捲起褲管,光著腳走在水中,在被漲潮水位淹沒的著名景點,聖馬可廣場拍照留念,當地政府也搭蓋起臨時棧道,供人通行,其實威尼斯長年來都受到水災困擾,因為位於潟湖上,只要外海漲潮,海水就會湧入潟湖導致威尼斯淹水,而近年來氣候變遷形成的氣象風暴,海平面上升等問題,加上威尼斯不斷下沉,都讓威尼斯的水患年年惡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