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揚威威尼斯影展! 奪最佳VR體驗大獎

台片揚威威尼斯影展! 奪最佳VR體驗大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台灣電影在威尼斯影展大發異彩,由國家人權博物館支持拍攝台灣導演陳芯宜以白色恐怖為主題的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在本屆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沉浸單元」,獲得「最佳沉浸體驗」獎。而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獅獎,今年則大爆冷門,頒給了美國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創下了紀錄片奪下金獅獎的先例,影帝和影后,分別頒給了愛爾蘭男星柯林法洛,及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

美國紀錄片開先例奪威尼斯金獅獎凱特布蘭琪柯林法洛威尼斯封稱帝,由陳芯宜執導,以台灣白色恐怖為題材的VR作品,「無法離開的人」奪下,本屆威尼斯影展沉浸式競賽,最佳體驗大獎,是繼2017年黃心健導演的「沙中房間」後,台灣作品二度在威尼斯影展,VR沉浸式單元奪下大獎。

第79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揭曉,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獅獎,今年爆出大黑馬,由美國導演蘿拉普瓦特拉絲執導的紀錄片,「所有的美麗與流血」獲得,創下了紀錄片奪下金獅獎的先例,美國導演蘿拉普瓦特拉斯說:「我愛妳南我希望妳在看,我想她正在看著,星期一是她生日,我們把一切獻給她。」

蘿拉普瓦特拉絲在中探討攝影師南戈丁痛苦但精采的人生,並記錄南戈丁近來為喚起各界,對鴉片藥物成癮氾濫的關注,公開槓上美國薩克勒家族的經過。

至於本屆威尼斯的影帝和影后全都是大咖,影后由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奪下,她在「塔爾」一片裡的精湛演技,征服評審抱走獎座,是凱特布蘭琪繼「搖滾啟示錄」後,第2度在威尼斯影展封后,謙虛的她說自己能拿獎,都要歸功有一群優秀的工作人員,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說:「這個獎不屬於我,屬於戴帽子的那位男士,陶德菲爾德(塔爾導演)。」

而愛爾蘭性格男星柯林法洛,則以「伊尼舍林的女妖」,擊退風光復出的布蘭登費雪,以及休傑克曼等強勁對手勝出,這也是他第一次在歐洲三大影展中,登上影帝寶座,不過柯林法洛沒有出席頒獎典禮,而是透過視訊發表得獎感言,愛爾蘭男星柯林法洛說:「馬丁的劇本是我們每天,都在掙扎的所有事情,馬丁非常感謝你。」除了柯林法洛奪下影帝,「伊尼舍林的女妖」的編劇兼導演,馬丁麥多納也同時拿下最佳劇本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