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殺人"群眾推擠壓力大 釀壓迫性窒息

"人潮殺人"群眾推擠壓力大 釀壓迫性窒息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劉如穎 林裕珊 報導  / 日本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派對踩踏事件,事發地點人潮密集到全身無法動彈,讓人呼吸困難、壓迫式窒息,有人彎身或跌倒時,還會引發群眾雪崩效應、連續倒地、堆疊,被壓在下方的人可能承受300到400公斤的重量。日本媒體也實際以人體實驗,加壓到40公斤時,就已經難以承受,而當在1平方公尺的框框內,擠進10個人時,個子較為嬌小的人臉會被整個埋住,造成呼吸困難。

救護車呼嘯而過,就算不斷按壓為人CPR,卻挽回不了150多條寶貴性命,韓國首爾梨泰院萬聖節的歡樂慶祝,卻成了震驚國際的人潮殺人悲劇,而大多數罹難者是死於窒息,轉場,事故現場是長約40公尺,寬3.2公尺的坡道小路,滿滿人群擠入,日本媒體以真人實際實驗,10個人貼身擠在1平方公尺的小框框,個子較嬌小的女性,臉整個被埋住,造成呼吸困難,當流往腦部的血液越來越少,30秒後就會昏迷,6分鐘後會陷入壓迫性窒息,事故影片陸續傳出,警消人員試圖要將被壓住的人拉出,卻非常困難,而當人體加壓40公斤,或是自身體重的60%時,就已經難以承受。

東京大學研究所教授廣井悠(聲源)說:「要是有人倒地或是彎下身子,四面八方的人就會往這個空隙倒,接著以圓形或橢圓形向外擴散。」關西大學社會安全部教授川口壽裕說:「只要一個人倒下,旁邊的人也會無法支撐,就會引發連鎖反應所有人連續倒地,這個力量達到300或400公斤也不意外。」因此專家也特別提醒,擠身人潮,就算東西掉了,也不要貿然彎身,關西大學社會安全部教授川口壽裕說:「譬如說就算手機掉的時候,也不要立刻彎下身去撿,總之彎下或倒下的動作,是絕對不要做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