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星西恩潘再度訪烏 送上奧斯卡獎座

劉如穎 編譯  / 烏克蘭

從今年2月,俄羅斯剛入侵烏克蘭時,就到烏克蘭拍攝紀錄片的美國影星「西恩潘」,再次來到烏克蘭和總統澤倫斯基會面,而且帶一個很特別的禮物,就是西恩潘的奧斯卡影帝獎座,他希望這個獎可以代替他留在烏克蘭,直到烏克蘭戰勝後,再讓澤倫斯基把獎座帶回加州還給他,而為了感謝西恩潘,從戰爭爆發之初就一直為烏克蘭發聲,澤倫斯基也頒給他一枚榮譽勳章。

現年62歲的西恩潘,從影超過40年,曾以電影「神秘河流」和「自由大道」,兩度奪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決定把其中一座留在烏克蘭,並和澤倫斯基許下承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S.演員西恩潘說:「等你們打贏以後,再把它帶回馬里布,這個沒問題,一部分的我待在這裡會讓我比較好過。」

早在今年2月,俄羅斯剛入侵時,西恩潘就前往烏克蘭拍攝戰爭紀錄片,要讓全世界看見這場戰爭的真相,為了感謝西恩潘的付出,澤倫斯基頒發一枚榮譽勳章,2人更一起前往基輔市中心的勇氣之路,地上鑲嵌著一面,寫著西恩潘名字的牌匾。演員西恩潘說:「這世界上有3個地方承載著我的驕傲,第一是我女兒出生的地方,第二是我兒子出生的地方,還有這裡謝謝你。」

基輔市勇氣之路上,表彰許多知名人士,包括歐盟執委會主席拉脫維亞和波蘭總統,捷克、波蘭及斯洛維尼亞總理,還有英國前首相強森等人,各國政界和影壇,持續為烏克蘭發聲,期盼無情戰火能早日平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