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5.6強震!房屋倒一片 至少162死數百傷

蔡乙慈 編譯  / 印尼

印尼昨(21)日下午發生了規模5.6的極淺層大地震,至少已經有162人身亡,數百人受傷,還有超過1萬3千人流離失所,當地許多房屋、學校都被震垮,救災小組已經動身前往災區救援,並提供帳篷及藥品等物資,另外還有約200名醫師也投入協助災民,並已經在重災區設立緊急救護中心。

房屋坍塌遍地殘骸,家園幾乎變成廢墟,四周全是民眾的哭泣聲,當地民眾說:「我聽到一聲巨響,一切就被夷為平地。」當地民眾:「事情發生時我正在睡覺,突然間我的床在搖晃,我跑到外面去後,房子就倒塌了。」一覺醒來房子就沒了,印尼21日下午發生規模5.6的淺層大地震,造成嚴重死傷。西爪哇省長Ridwan Kamil說:「在席安約鎮發生了5.6地震,深度為10公里,導致許多建築物倒塌和破碎。」

根據印尼救災機構表示,當地已經有超過2200間房屋受損,電力也中斷了,數百名的災民,擠在醫院外面的停車場,醫護們趕緊設立緊急救護中心,為災民戴上氧氣罩吊點滴,藉著手機的微弱,手電筒燈光進行救治,災民有的席地而坐,有的搭起簡易帳篷,全都疲憊不堪,另外搜救工作也一直持續到深夜,仍有許多人被困在瓦礫堆下。

當地民眾說:「我有個孩子,其中一個還沒有找到。」孩子還沒有找到,目前政府已經動員,更多的救災小組前往重災區,並將藥品帳篷等募集物資,也一起送往當地,印尼遭受強震襲擊,家園被毀於一旦,讓災民哀痛不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