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遭驅離!機智哥「一秒變合法」 網讚:智商200

白紙革命遭驅離!機智哥「一秒變合法」 網讚:智商200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墙国蛙蛤蛤 推特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中國人民上街高舉白紙,要求解除封控,但是中國官方不為所動,仍嚴格執行「封控清零」措施。但北京當局以強硬手段鎮壓、逮人,對此,就有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名「機智哥」,他一發現警察靠近,就將白紙翻成另一面「請大家不要聚集」,讓要逮人的警察無可奈何。

網友分享白紙「機智哥」 網讚:智商200

網友「墙国蛙蛤蛤」時常在推特上評論中國時事,在「白紙革命」開始後,就不斷分享中國各地白紙革命的狀況,最近他上傳了一張照片,只見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白紙上寫著「請大家不要聚集」,原PO提到,這個中國某地的「機智哥」,警察一來就將白紙翻到這面,讓警察對他無可奈何。

這張照片也引起中國、台灣網友熱議,中國網友說「智慧占領了高低」、「建議以後大家都舉餐巾紙,警察來了直接擤鼻涕」、「警察大哥,網上都傳遍了舉白紙一晚上能掙500,我出來試試看能不能掙那麽多,要是沒違法請您不要妨礙我掙錢行嗎?」;

而台灣網友則說「機智的白紙生活」、「你竟敢用我的咒語來對付我,波特?」、「配上那個故作認真的表情實在有夠靠北」、「這算是紅綠燈的紅嗎」、「動態抗議」等。

圖片翻攝自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臉書
 

機智哥舉白紙 數名警察圍住影片曝 

而還有其他網友上傳現場影片,男子當時疑似還未寫上字,被數名警員圍著,一旁還有許多民眾,男子首先問警察「我想知道,我舉著這張白紙有隊你們造成什麼負面影響嗎?」,警察回答「有人報警,我們也覺得很奇怪,所以來了解一下你們有什麼事情要舉著這張白紙」,而一旁的民眾也不斷幫男子說話,男子也示意大家不要幫忙說話。

警察接著再逼問「舉著白著是什麼意思,平時會這樣做嗎」,男子回答「舉白紙沒有認何意義」、「今天就想要來舉一下」,警察再問「每個人做事情都有原因,你平時也不這麼做,今天為什麼舉這個」,此時一旁圍觀的人再次出聲「為什麼不能」、「他沒有妨礙到別人」,警察也不甘示弱的表示「不要妨礙執法」一度要引起騷動,男子隨即將焦點拉回身上說「有什麼關係嗎,我平時不會,今天就會,這有犯法嗎?那這樣你了解情況了吧」。


(影片嵌入自推特,如遭刪除請見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