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奏效?! 廣州多區突解除臨時管控區

白紙革命奏效?! 廣州多區突解除臨時管控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白紙革命遍地延燒,部分地區,情勢升級為警民對峙、衝突,北京當局持續以強硬手段鎮壓、逮人,警方加強戒備,網路上還流傳影片,警察在上海地鐵上檢查民眾手機,要求刪除抗議照片和影片,並禁止使用VPN或外國社群軟體。在廣州甚至還有民眾,昨(29)號晚間不滿封控,與警方爆發激烈的衝突。人民朝警狂丟玻璃罐抗議,而鎮暴警察,則是拿起盾牌築起一道防護牆,場面混亂。巧合的是,在30日有消息傳出,廣州有多個區域,宣布解除臨時管控區域,改採「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的防範措施。

反對防疫封控,要求自由民主的白紙革命,從中國各地到海外,持續延燒,情勢在廣州海珠區則是升級成激烈警民對峙,先是大批全副武裝的武警推進,而後人民朝警方狂丟玻璃罐,在另外一部影片中,武警則是朝著人群投遞催淚彈,現場頓時煙霧迷漫,示威民眾開始四處逃竄,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將這波抗議浪潮,歸咎於境外勢力,境外勢力。

抗議青年說:「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請問貴州的大巴是境外勢力推翻的嗎。」抗議青年說:「大家夥兒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不是,我們連網都上不了國外的,我們哪兒來的境外勢力啊,境外勢力怎麼跟我們溝通。」中國有越來越多地區,傳出要突破防疫銅牆鐵壁的衝突,在山東濟南,民眾不滿因防疫封鎖社區,和身穿防護衣的員警爆發推擠,一邊大喊著解封,只想衝出層層圍欄,廣州街頭也突然一陣騷動,由於當地政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引來居民不平怒吼。

11月29日晚上,網路上群開始瘋傳,廣州天河區接下來恐面臨全域封控,有學校突然要求學生離校,街上出現大批返鄉人潮,高速公路也擠滿要出城的車輛,車站還有許多人搭不上車,只能被迫就地露宿,CNN記者說:「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官方,結合了壓迫監控恫嚇等手段,甚至有抗議人士表示,有警方曾經到過他們的住處。」

北京街頭更見到大量警車巡邏,還有員警嚴加戒備氣氛肅殺,一段網路流傳的影片中,上海地鐵車廂內,警察依序檢查乘客手機,查看是否有抗議相關照片或影片,甚至會查看民眾手機裡,是否裝有VPN軟體,或外國的社群媒體APP,禁止他們將抗議資訊放上網,另一段影片,疑似是上海的警察,要求被押上車的抗議青年解鎖手機,並且動手打了青年好幾巴掌,疑似上海警察男子說:「我再給你一次機會,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從極端防疫手段,到強硬壓迫抗爭,中國人民的怒火,只怕會越燒越旺。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