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款待馬克宏 美國乳酪.氣泡酒入菜國宴

蔡欣辰 陳書杉 報導  / 美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訪美,美國總統拜登與夫人吉兒,2日在白宮舉行國宴。以兩國國旗的共同顏色,紅、白、藍,作為布置主題,菜色更是使用美國在地食材製作,還端出,美國出產的起司與氣泡酒,款待馬克宏伉儷。

有朋自遠方來,美國總統拜登與夫人吉兒,在白宮迎接法國總統馬克宏夫婦,也舉辦了上任後首場國宴,音樂悠悠響起,用餐前拜登先是上台致詞,讚許美法堅定友誼,也希望未來持續加深交流,共同發揚自由民主理念。

美國總統拜登說:「女士先生們,敬將我們聯繫在一起的歷史,和將我們團結在一起的價值觀,為了未來我們將攜手前進,法國萬歲上帝保佑美國。」為了讓貴客馬克宏夫婦賓至如歸,白宮高規格籌備國宴,第一夫人吉兒更是參與規劃,美國第一夫人吉兒說:「這次晚宴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我們國旗的共同顏色紅白藍,以及我們共同的價值觀,自由與民主平等與友誼。」

菜單設計方面更是別出心裁,甜點蛋糕上放了紅、白、藍裝飾和兩國國旗,主廚更表示,全部餐點都以美國在地食材製作,白宮御廚科默福德說:「這是一種羊奶乳酪由加州洪堡的生山羊奶製作,所以我們再次以美國所有的美好一切為榮。」

法國以美食美酒聞名,白宮大膽端出起司和美酒,想證明美國出產的也很美味,此外白宮更邀請了,美國爵士歌手強巴提斯主持晚宴,各大政要也都出席,盛情款待法國盟友。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