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出訪美國 會見賀錦麗談美法太空合作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正在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他先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面,討論雙方在太空方面的合作,接下來將在當地時間1日,接受拜登的國宴款待,凸顯雙方情誼。事實上,兩國去年才因為澳洲取消與法國的合約,改向美國購買潛艦鬧得不愉快,但現在雙方想展現團結合作的形象,共同因應俄羅斯與中國挑戰。

樂聲響起,法國總統馬克宏表情嚴肅注視前方,正在美國進行國是訪問的他,上月30日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致意,馬克宏行程滿檔,當天先造訪美國太空總署A總部,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面,強調兩國合作的重要性。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認為從科學角度和人類角度來說,所有關於太空探索的挑戰,包含月球、火星等等,對我們都非常重要。」

賀錦麗表示,為了對抗氣候變遷,雙方針對太空安全與合作進行討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我們非常榮幸與法國合作,美國與法國共同探索太空已超過60年。」這是繼2018年美國前總統川普邀約之後,馬克宏第2次出訪美國,預計還要討論烏俄戰爭及中國相關議題,並在1日參加國宴接受拜登款待,凸顯法美情誼。

事實上兩國去年才因為澳洲潛艦風波鬧得不愉快,澳洲放棄原先與法國簽署的合約,私下改買美國設計的潛艦,讓馬克宏相當不滿,儘管歐盟與美國在經濟外交策略上仍有歧異,為了因應俄羅斯與中國威脅,兩國現在想對外展現團結一致的形象。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