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歐理會主席 外媒:習近平罕見談"白紙"

會晤歐理會主席 外媒:習近平罕見談"白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引發全球關注。而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1日訪問中國,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界一直很關注兩人是否會討論抗爭運動,但當天的媒體報導兩人並沒有太著墨這個話題,直到米歇爾離開中國,外媒2日報導,習近平罕見在接待外賓時談及此事,坦承民眾感到沮喪,還暗示之後可能會進一步放寬防疫政策。

不顧這名男子極度不願意,2名防疫人員還是粗暴拉扯,企圖把男子從家裡沙發上拉走,驚人畫面在網路上流傳,讓CNN主播傻眼直呼像電影情節,另一名成都女子的抗爭畫面,也引發關注,中國抗議人士說:「中共是流氓嗎,為什麼不讓人民說出真話。」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全球聚焦,正好遇上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來訪,歐盟官員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難得在接待外賓時談論白紙革命,習近平表示抗議群體主要由學生組成,他們對疫情3年來的嚴格清零政策感到沮喪,外媒報導,雖然沒辦法確定習近平是否用中文說出「抗議」兩字,但這是習近平第一次對抗爭表態。

外媒也表示習近平,還提到Omicron的致死率低於Delta,這讓中國政府有進一步放緩限制的空間,而各地也出現解封跡象,紐時中國記者Vivian Wang說:「舉例來說像是北京,不需要24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也可以去坐大眾運輸。」中國當局減少核酸檢測站,改成鼓勵民眾自家快篩,傳出廣州、長沙等地一劑難求。

藥局工作人員VS.記者說:「賣完了,反正有人來買就賣完了,有貨就賣完了。」有中國媒體報導,快篩年需求將達到人民幣6千億元,大約新台幣2.64兆,也讓網友大酸,核酸賺飽現在換快篩。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