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又播錯中國歌!"榮光"響起港選手急叫停

國際賽又播錯中國歌!"榮光"響起港選手急叫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1日到7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沒想到又發生播錯中國國歌的事件。昨(3)日香港選手連煒楨在比賽中奪金,她上台領獎播放國歌時,結果播出的是英語版的「願榮光歸香港」,大約過了10多秒後,連煒楨打出「T」字暫停手勢,大會才意識到播錯國歌。這也是國際賽事接連發生播錯國歌後,港府發出指引,首度有香港選手,按照指引叫停儀式。

大會司儀說:「奏香港國歌,女士及先生們請起立。」緊接著音樂響起,大家這時還沒有反應,但台上的香港選手連煒楨,臉上出現疑惑表情,不安的看向台下另一邊,接著她趕緊比出T字,也就是暫停的手勢,音樂才停下來,工作人員說:「這是錯的錯了嗎,這是錯的,我們從YouTube播放的。」這時氣氛顯得有點尷尬。工作人員說:「中國中國,你先聽聽(對)。」工作人員先播放了一小段,確認無誤後再播放整段。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的,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發生了香港選手在領獎時,播錯國歌的事件,雖然後來工作確認歌曲無誤後,播完了整首中國國歌,但播完後卻不知為何又從頭再播一次,音量還變小聲,而且播到一半就停了,香港有線新聞說:「這次是港協暨奧委會,早前發出的國歌,和升掛區旗指引後,首次有賽事播錯國歌,特區政府反對及強烈不滿。」

香港當局在上個月,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賽上,香港隊出場時卻播錯國歌的事件後,就緊急開會發出指引,要求任何比賽若發現出錯,必須用「T」字手勢,要求暫停活動或立即更正,結果不到一個月,就第一次有香港選手,按指引叫停儀式,不過接連有大型國際賽事,發生這種低階錯誤,不免讓人質疑是刻意為之,藉此向中國抗議。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