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隊不唱國歌抗議 英格蘭單膝下跪挺多元

伊朗隊不唱國歌抗議 英格蘭單膝下跪挺多元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卡達

英格蘭隊在本屆世足賽首戰對上伊朗,除了賽事本身,兩隊在開賽前的動作也成為一大看點,其中伊朗隊為了聲援國內正在進行的反政府示威,全隊不唱國歌,英格蘭隊則是單膝下跪,作為表態支持多元的象徵,也被認為是趁機向反同的主辦國卡達抗議。而他們原本打算配戴彩虹臂章,但因為國際足球總會威脅,會祭出黃牌,最終只能決定不戴。

英格蘭「三獅軍團」,本屆世足賽首戰對上,亞洲世界排名最高的伊朗,而在開踢前,伊朗全隊以不唱國歌方式,疑似聲援國內的反政府示威,英格蘭全隊則是單膝下跪,表態支持多元,也被認為是向人權不彰的,地主國卡達嗆聲。英格蘭隊總教練邵斯蓋特說:「我們已討論過要單膝下跪,我們認為該這麼做,這是我們作為一個團隊支持的信念,而且已行之有年。」

事實上包括英格蘭在內7支歐洲球隊,原本考慮配戴彩虹臂章出賽,但國際足球總會FIFA表明,這個舉動觸犯規定,將被判黃牌,這7支隊伍也只能妥協,改採別的動作表態。CNN新聞 (引述歐洲球隊聲明):「我們已準備好繳罰款,但我們不能讓球員置身於,可能被判黃牌甚至被迫離場的處境。」

而同屬歐洲7隊之一的丹麥,則是直接在球衣動手腳,廠商刻意把公司名稱和隊徽,設計成和球衣同樣的紅色,抗議卡達傳出籌備賽事期間,疑似虐待移工。 NHK新聞 (引述丹麥球衣廠商):「我們不希望在這個,犧牲上千人性命的賽事被看見。」儘管卡達砸下超過9兆新台幣主辦本屆世足賽,揮之不去的人權爭議,也激發賽場內外各種「花式」抗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