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林翰頭槌破門奪首分 英格蘭6比2大勝伊朗

貝林翰頭槌破門奪首分 英格蘭6比2大勝伊朗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編譯  / 卡達

「三獅軍團」英格蘭,在11月21日迎來卡達世足賽首戰,在B組的小組賽,迎戰亞洲世界排名最高的伊朗,先是由19歲的貝林翰,以頭錘破門,攻下英格蘭隊本屆世足賽第一分,之後勢如破竹。儘管伊朗隊踢進2球,仍然是無力回力,最終英格蘭以6比2收下勝利。不過對伊朗隊和球迷而言,這場比賽雖然輸球,仍然意義深遠,賽前播放國歌時,所有伊朗隊成員只是面無表情地搭著手臂站著,沒有人開口唱國歌,以此表達對頭巾抗議行動的支持。

全場一陣歡聲雷動,球迷欣喜若狂,英格蘭球迷辛普森說:「輕輕巧巧簡簡單單,應該要進個8或10球但最終是6球,輕鬆完賽取勝。」「三獅軍團」英格蘭在11月21日迎來卡達世足賽首戰,在B組的小組賽,迎戰亞洲世界排名最高的伊朗,最終是以6比2收下勝利。年輕球員表現出色,先是由19歲貝林翰,在第35分鐘門前接獲隊友傳球後,頭槌破門,攻下英格蘭隊本屆世足賽第1分,沙卡則是上、下半場各進1球,儘管伊朗隊塔雷米踢進2球,仍無力回天。

雖然在球場上失利,對伊朗代表隊以及球迷而言,這場比賽意義深遠,賽前當伊朗國歌響起,沒有任何一位伊朗球員開口唱國歌,只是面無表情地站著,以此表達對母國參與反政府抗議群眾的支持,也有觀眾因此激動落淚。伊朗球迷哈密德說:「你知道伊朗正值多事之秋,你也可以看到我穿上黑衣,因為在伊朗很多人被殘忍地殺害。」

事實上,本來英格蘭隊隊長要配戴,反歧視彩虹臂章上場,卻因為國際足總表明,將對此祭出黃牌,英格蘭連同威爾斯、比利時、丹麥,荷蘭、德國和瑞士等7個歐洲國家隊,雖然失望也只能妥協,不過隊長凱恩還是佩戴黑色反歧視臂章上場,英格蘭隊在開場前也仍然以單膝下跪的方式,表達支持多元的訴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