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愛迪達.Puma... 世足上演"贊助大戰"

綜合報導

每逢國際體育賽事,隨著比賽結果出爐,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總是有一群人能笑到最後,那就是球衣贊助商。而今年贊助最多國的,是Nike,一共贊助13國,成為本屆第一名。世足官方合作夥伴愛迪達,則是贊助7國,僅次於Nike。另外摩洛哥在本屆首次闖入四強,也讓贊助他們的德國品牌Puma很有面子。

法國球星姆巴佩VS.巴西球星羅納迪諾說:「羅尼(你誰啊)。」法國球星姆巴佩和巴西傳奇羅納迪諾,在實驗室狹路相逢,兩人大秀球技,找C羅來,隨後又有C羅等更多球星加入戰局,只見看台上的科學家們目瞪口呆。美國體育用品巨頭Nike拍攝的這支影片,找上各路足球巨星「加持」,也順便秀出贊助「火力」。包括首次贊助的主辦國卡達在內,Nike在本屆世足賽贊助13國球衣,堪稱本屆「贊助之王」。

愛迪達世足廣告說:「Leo(梅西)是獨一無二的。」身為官方合作夥伴,另一個大品牌愛迪達輸人不輸陣,贊助了阿根廷等7國的球衣,雖然數量比Nike少了將近一半,但鎖定奪冠熱門,重質不重量。如今卡達世足賽最後四強正式出爐,由阿根廷、法國、克羅埃西亞和摩洛哥,爭取決賽門票,而四強當中由Nike贊助的,就有法國和克羅埃西亞,阿根廷則是由愛迪達「加持」,首次闖入四強的摩洛哥,也有德國品牌Puma贊助。儘管贊助對象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對廠商而言,輸贏不是重點,從愛迪達官方商店來看,就算是已打包回家的隊伍,球衣仍照賣不誤,但要價直接打對折,無論比賽結果為何,都不影響廠商大發「世足財」。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