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通過爭議新刑法! 恐嚇跑外國觀光客?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國會最近(6)日通過「刑法修正草案」,讓國際社會大吃一驚,主要內容包括禁止婚外性行為,也禁止男女婚前同居,最嚴重可能被判監禁1年或是6個月。其實印尼大多數民眾是穆斯林,社會風氣相對保守,婚外性行為通常是被視為道德上的問題,但如今成為法律規範的禁令,讓各界痛批是限縮人權,可見印尼政府越來越保守。而且這項規範還包含外國人,以後誰還敢去峇里島度假,等於宣告觀光業死刑,讓正在衝刺恢復旅遊業的印尼當局,12日也出面緩頰表示,峇里島觀光的外籍遊客不會受影響。

隨著議事槌落下,印尼眾議院6日,通過「刑法修正草案」,內容包括禁止婚外性行為,另外也禁止男女婚前同居,修正條文也禁止侮辱總統和國家體制,禁止表達和國家意識型態相反的觀點,對示威遊行的限制更為嚴格,引發喧然大波,有人痛批這是民主走回頭路,更有人擔心,這條法律會被濫用,當局可以任意就把人判刑,根據這項規範,婚外性關係,最高可被監禁一年,婚外同居的情侶,最高可被監禁6個月,3年後生效。

不只民眾大喊荒謬,禁令更直接衝擊觀光業,峇里島飯店和餐廳協會執行董事賽門,對於峇里島的飯店經營者來說,限制未婚夫婦入住同一間房間,這是個壞消息,可能會導致企業虧損,這項法案也包含在印尼的外國人,如此禁令之下,誰還會想去峇里島度假,等於宣告觀光業死刑,而正在衝刺旅遊業的印尼當局,緩頰表示遊客不用太擔心,因為只有家庭成員,譬如父母、配偶或孩子投訴,才會開始調查,而峇里島首長12日也表示,峇里島觀光的外籍遊客不會受影響,飯店會保密外籍遊客隱私,雖然法案真的執行起來,可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這項法案通過,卻顯示出印尼政府轉向保守。

印尼人口約2.6億,其中有87%為穆斯林,社會風氣本來就偏向保守,婚外性行為或同居,被視為道德問題,如今用法律規範,引起全球譁然,印尼的人權明顯遭到限縮。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