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縣大雪破紀錄! 積雪釀塞車公路癱瘓

日本新潟縣大雪破紀錄! 積雪釀塞車公路癱瘓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最強寒流」襲捲日本,位於北陸的新潟縣,降下破紀錄的大雪,不但造成停電,積雪還讓數百輛車,卡在兩條公路上、動彈不得,請求自衛隊救災後,儘管塞車狀況已經解除,但23日到26日,還會有新一波寒流撲向日本,也讓各地再次面臨大雪威脅。

最強寒流籠罩日本北陸地區,新潟縣降下破紀錄大雪,一度癱瘓當地2條公路。從空拍畫面能看到,上百輛大小車形成的車陣,在一片白茫茫中動彈不得。卡車在積雪的路面搖搖晃晃,勉強前進,但沒多久馬上卡住。其他司機趕緊下車幫忙,合力把受困的卡車推出來,類似的場面也在別的路段上演。

司機VS.ANN記者:「我本來想說能轉得過來,就試著轉看看結果不行,就這樣被卡住了,(上面載什麼)生乳,我都做了20年,這麼嚴重的(積雪)還是第一次。」日本媒體直擊載牛奶的車被積雪困住,所幸碰上回營途中的自衛隊,司機連忙向他們求救,在自衛隊清除積雪,為車輪上雪鏈後,車子才成功脫困。

自衛隊員說:「如果有車輛卡住的話,我們也回不去。」新潟縣4個城市也立刻請求自衛隊到場救災,在這期間已經有不少人被迫在車上過夜,超過20小時的折騰後,大塞車才解除。

除了影響交通,大雪還造成部份地區停電,柏崎市還傳出有位27歲女性,因為家裡沒電,只好到車上取暖,結果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不幸死亡。雖然下雪狀況在21日暫時舒緩,但23日到26日又會有新一波寒流,氣象廳預估可能又會下大雪,讓日本面臨一個寒風刺骨的白色耶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