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街友有在上班嗎? 英首相尷尬對話被譙翻!

蔡乙慈 編譯  / 英國

在英國富可敵國的首相蘇納克,23日幫倫敦一個街友收容所送餐時,竟頻頻講錯話,不僅問街友「你在公司上班嗎?」對方回答「我無家可歸。」之後又問對方是否想進金融業工作,街友回答「先熬過耶誕節再說。」超尷尬對話,讓蘇納克遭到痛批「不知民間疾苦。」

街友VS.英國首相蘇納克說:「你叫什麼名字?(狄恩),狄恩你好嗎?(我很餓),餓的話就讓我們來幫你,拿點豐盛的早餐。」穿著圍裙熱情招呼街友,英國首相蘇納克,在耶誕節前夕到倫敦一處街友收容所發送愛心早餐,不僅幫忙盛盤,更跟街友聊天,但對話卻尷尬到不行,街友VS.英國首相蘇納克說:「你有在公司工作嗎?你想要一些水果嗎?(不,我無家可歸,我是街友。)你想去金融業工作嗎?(我是很想,但我也不曉得,先設法熬過今年耶誕節再說吧!)」

面對街友接連失言,讓蘇納克遭到外界撻伐,在野黨副黨魁芮納就痛批,完全無法接受,更有議員大罵蘇納克,不知民間疾苦,街友VS.英國首相蘇納克說:「你這個周末要做什麼?(不知道,我希望慈善組織可以幫助我找到臨時住所,這樣我就不會流落街頭。)」英國首相不知街友挨餓苦,但3000個登記在案的組織,懂得寒風凍,在英國各地設立溫暖銀行,讓民眾能夠免費取暖、喝熱飲。

英國圖書館經理說:「我認為大部分的民眾很不幸的會對他們處在艱苦時刻,而覺得丟臉,所以我們盡力推廣『溫暖空間』,希望能讓他們覺得更平易近人。」英國醫療保健助理說:「其實我從這周就開始來圖書館,因為家裡很冷。」面對能源費狂漲,慈善組織紛紛釋出善意,在寒冬中為民眾送上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