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慶耶誕 芬蘭耶老村熱鬧 澳洲衝浪過節

劉如穎 編譯  / 澳洲

12月25日耶誕節,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節日習俗,英國王室因為疫情關係,連續取消2年的耶誕禮拜,今年終於恢復舉辦,也有許多民眾到現場,希望一睹王室成員風采。而知名的芬蘭「耶誕老人村」,則是有許多遊客湧入,希望能向耶誕老人許願,並好好感受節日氣氛,至於南半球的澳洲,因為正值夏天,耶誕樹擺在陽光沙灘上,衝浪客們穿著清涼泳裝,搭配耶誕帽,也呈現出不同風情。

陽光、沙灘、泳裝,當北半球多地慘遭寒流冰封時,南半球居民正在開心曬太陽和衝浪,除了當地人,還有大批外國遊客湧入澳洲邦迪海灘,希望過個不一樣的耶誕節。加拿大遊客說:「真的很棒啊,很開心可以踩在沙灘,而不是雪地上,這裡絕對是最棒的度假地點」英國遊客說:「我住的地方斯托克,現在零下7度,和我習慣的氣候完全不一樣。」

而充滿節慶氣氛的芬蘭拉普蘭「耶誕老人村」,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湧入村裡的小郵局,還有許多大人小孩,等著來這裡許下耶誕心願,耶誕老人說:「今年我要為大家許下耶誕願望,就是幫助有需要的人,並付出愛與同理心,祝你們有個平安快樂的耶誕節。」

北歐的耶誕老人坐雪橇,泰國耶誕老人則是騎著大象,到大城府一所學校送禮物,讓校園內瞬間充滿小朋友的歡笑聲,而英國王室則延續傳統,25日早上到英格蘭東部的山均漢姆堡參加耶誕禮拜,除了國王查爾斯三世,威廉和凱特一家五口也亮相,小公主和小王子們,在爸媽引導下和現場民眾互動,這是女王過世後的第一個耶誕節,也是2019年之後,王室再度相聚過節,不但走出疫情陰霾,也展現家人團結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