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烤鵝消化路跑" 助燃燒耶誕大餐高熱量

蔡欣辰 編譯  / 德國

歐洲國家,耶誕與新年假期,都會全家團聚,享用耶誕大餐,累積下來熱量驚人。在德國柏林,每年12月26日,都會舉辦一個名叫「烤鵝消化路跑」的特別活動。邀請社區民眾跑起來,燃燒前一晚耶誕大餐的熱量,會這樣命名,正是因為「烤鵝」是德國耶誕傳統美食,活動發起人,還會打扮成耶誕老人,手臂上放上一隻假鵝,帶領所有參賽者一起跑。

起跑鈴聲響起,參賽者們在寒冬中跑起來,不少人穿著紅色衣服配上應景耶誕帽,最前面領隊的耶誕老人,手臂上還立著一隻醒目的鵝,為第22屆「烤鵝消化路跑」揭開序幕,眾人從道路,跑到山林中的小徑,「烤鵝消化路跑」可以簡稱為燒鵝路跑,顧名思義就是要把耶誕大餐的熱量消化掉,主辦單位不忘在樹林中,掛上耶誕裝飾,讓路跑也超有節慶感,參賽民眾說:「(路跑)被取消了兩次,但後來又再次重新舉辦這太棒了,我們都很高興,雖然我的程度是所有跑者中的最後,但我仍堅持到終點。」

因為疫情關係,燒鵝路跑已經停辦2年如今重新舉辦,吸引了大批民眾共襄盛舉,跑完5公里還能獲得小小獎勵,樹林中搭起小小派對,供應餐賽者們熱紅酒和甜食,大家噓寒問暖,享受節慶假期,「烤鵝消化路跑」發起人說:「是的(路跑)舉辦了22年,今年有180至200名跑者參加了路跑,這對我來說總是一個很大的驚喜,這樣真的太棒了。」烤鵝是德國耶誕必吃美食,燒鵝路跑希望鼓勵民眾,吃烤鵝之餘也要燃燒脂肪,而其中更大原因,也希望社區團聚維繫感情。

參賽民眾說:「我們對此(活動)非常感激,你可以看到一個大社區團聚,消化他們吃掉的烤鵝或烤鴨,這很有趣節日就該這樣。」休息完畢,參賽者們按照原路折返,共計10公里的長度,適度消化耶誕大餐,也為即將到來的新年,預留一些熱量扣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